NEWS

最新消息

雨傘客製,你一定要知道的4大雨傘印刷種類!

2019-11-11

想要找雨傘客製化,卻不知道如何下手嗎? 在不認識雨傘印刷之前,許多人會認為「應該就是把設計好的圖檔直接丟給工廠,這麼簡單吧?」殊不知,雨傘印刷跟一般的海報印刷是大不相同的 ! 必須根據不同的設計需求,找尋適合的印刷方式,才能成功打造出一把獨一無二的客製傘。例如 : 想要印特殊色(金色、銀色)、漸層圖案、色塊面積大的圖、有方向性的圖(常常會有客戶圖檔搞錯方向,導致製作出來的成品上下顛倒) 。因此,在雨傘客製前,要先為各位介紹雨傘印刷的4大種類,幫助你在搜尋客製傘時更有頭緒哦 !

4大雨傘印刷種類,雨傘客製前務必詳讀!

雨傘客製化-大振豐洋傘

1. 手工絲印

絲印是目前最廣泛使用的雨傘印刷方式,將油墨倒在網版內側,透過刮板的刮壓,使油墨滲透到傘布上形成轉印。其優點是解析度、顯色度較高,即便特殊色也能印刷(例如:金色、銀色、遇水變色等),適合印簡單LOGO或小圖案,不適合印色塊面積太大或色彩多元、漸層的圖

2. 機械印刷 (滾輪/平板)

  • 滾輪印刷 : 滾筒先做雷射雕刻,將油墨灌進去後油墨滲出,印刷的圖檔色塊分明,一色一版,滾輪對版的細緻度也較平版好(無接版痕),適合實色印刷、無方向性的圖案(亂花版)。
  • 平版印刷: 利用水和油墨互不相容的原理,使印紋和非印紋的部份分別吸收油墨和水,將油墨滾上印版進入印刷,平版印刷的細緻度高,適合有方向性的圖案(開三角板)。

3. 熱轉印

原理是先將圖案印到熱轉印紙上,透過介質加熱滾輪一定速率(220度),熱昇華到布面,利用「高溫、高壓」的方式完成商品印刷。其優點是色彩還原度高,對顏色無限制;缺點是如果缺乏專業技術,可能會出現傘布移染情況。

4. 數碼噴墨

數位印刷不需開版,只要透過電腦軟體的操作,即可印刷色彩豐富的印刷品,是能夠快速、彈性且少量生產的雨傘印刷方式。因為是採用電腦控制顏色及校色,所以在人像及漸層色彩的印刷效果也比較好,單價成本較高

雨傘客製印刷的優缺點,一張圖帶你看懂 !

雨傘客製化優缺點-客製傘

看完以上雨傘印刷種類,是不是對於客製傘的製作方法又更加了解了呢 ? 無論選擇哪種印刷方式,都有各自的優點與限制,加上雨傘印刷還要考慮到客製傘的圖案、印刷數量等,背後有許多眉眉角角更是要注意 ! 而透過專業人員的協助,可以幫您在經費有限,甚至是交期壓力之下,快速找到適合的雨傘印刷方式,讓您的傘無論是在外觀或是質感表現上,都能達到高水準,成功提升品牌的知名度。

大振豐洋傘擁有超過40年的製傘經驗,講究實用,就是時尚又好用,對品質的用心始終不變。感謝麥當勞、HONDA汽車、星巴克、迪士尼、新光三越、福華飯店、劍湖山等知名企業指名訂製。(點我看更多客製傘方案說明) 如有任何合作需求,或是雨傘客製疑問,歡迎來電、LINE洽詢,我們很熱意為您服務哦~

聯絡方式

客服時間:09:00~18:00 星期一~星期五

服務電話: 04-22317689

LINE@快速諮詢,ID : @tcfu 

地址: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160號 

加入好友